IMG_1122.jpg   

說到拍照,我大概也能算是瘋狂的媽咪了!

從笑嘻嘻在肚子裡就拍孕婦照,後來出生後媽咪我希望是一年一照,沒想到去年2014剛好婆家+娘家都有家人從國外回來,結果去年笑嘻嘻總共拍了3次,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決定好好來紀錄一下,這幾家的風格與優缺點,做為下一胎笑咪咪的參考,也讓新手爸媽們不要步上我的冤枉路啊~

 

笑嘻嘻出生還未滿20天時,請攝影師朋友直接到月子中心拍,其實當初拍了一整個系列,但……我是白痴,媽咪整個忘記存檔,就這樣照片只剩一張當初做彌月謝卡&一張媽咪當天有上傳FB的縮圖檔(嗚嗚嗚…)

2013-07-31-15-34-52_deco.jpg 1377598488109.jpg

我看坊間蠻多人寶寶滿月就帶去攝影棚拍,但……我是膽小媽,我覺得攝影棚再怎麼消毒,其實那些給寶寶躺的毛毯還是好髒,所以我比較頃向找攝影師到月子中心拍,現在月子中心都美的跟飯店要一樣,而且攝影師進來也都要穿隔離衣消毒,我個人覺得比較安心。

 

後來,婆家要拍全家福時,因為很明確是好多年才拍這麼一次,所以傾向找能為“大人“上妝的婚紗公司,畢竟我們有六位大人需要處理,找一般的工作室如果只有一位造型師,在換造型的時間上就會拖的比較長(小朋友都還小,我們希望速戰速決,所以就決定往婚紗店前進)

當時我只問了四家,一家是姐姐當年結婚的《藏愛》、一家是我們自己結婚時的《蘿亞》,還有我以前拍過音樂會宣傳照的《林莉》&學生推薦的《薇薇新娘》

 

《蘿亞》開出來的價格跟條件沒有很好,價格比較高、造型比較少~淘汰

《林莉》開出的價格不高,可是沒有妝髮、沒有禮服,一直說服我說拍便服就好,可是……他們明明就有幫歐陽龍一家拍禮服的全家福超好看的,我們怎麼可能會放棄這種機會呢? 加上婆婆當年結婚沒穿過白紗,我們想幫她圓夢,所以沒有禮服的林莉~淘汰

(我至今想不通接電話的業務是腦子打到嗎?為什麼死不介紹有禮服的價格給我,歪夭夭)

 

《藏愛》打電話過去時剛好是大咖接的,當然價格、造型都好談,金額不變但……光是3個女生3個造型全包就大大划算,還加男生的簡單妝髮&寶寶西裝和禮服。

所以當《薇薇新娘》後來為想接生意,修正他們第一次開給我們的條件時,我們還是選擇藏愛,畢竟一開始的內容都很有誠意,也在信義區,公婆走路就能拍照,也不勞煩他們跑太遠

來幾張《藏愛》的全家福

#第一個造型 便服系列

  我請大家準備藍色系,這樣顏色上感覺統一比較不凌亂,但也不   會像一群人穿制服的感覺,結果這系列大家都很喜歡,照片挑最   多也是這個系列

IMG_8692.JPG IMG_8696.JPG IMG_8699.JPG IMG_8712.JPG IMG_8716.JPG IMG_8721.JPG IMG_8765.JPG IMG_8790.JPG

#第二個系列  粉色禮服系列

   3個女生(婆婆、姐姐&me)都挑粉色系禮服,男生穿銀灰色西 裝,婆婆跟姐姐家造型都不錯,所以有挑到照片,我們這一家因為陳先生覺得自己造型像服務生,所以我們這個造型一張都沒挑,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不方便公開沒有我們入鏡的照片,就不放上第二個造型了)

 

#第三個系列  白紗系列

  笑嘻嘻的白色小禮服是我們自備的,是陳先生去年過年買給女兒的Dior貴鬆鬆洋裝,頭飾也是媽咪自備,我想這就是婚紗店比較弱的地方,畢竟是拍大人為主的地方,想要有花俏的裝飾就還是要找拍寶寶的地方,不過……如果希望是大人也美美&跟我一樣是三八阿花控制狂的阿母,那就沒差了!因為你可以自備所有的服裝+配件,哈哈哈哈哈哈

IMG_8915.JPG IMG_8933.JPG IMG_8946.JPG  

IMG_8921.JPG IMG_8951.JPG IMG_9022.JPG IMG_9042.JPG  

不得不稱讚一下《藏愛》,雖然我們只是拍全家福,可是給我們的服務完全沒有打折扣,當天更是直接安排三位造型師同時服務我們三個小家庭,讓拍攝非常順利,不需要互相等待,這對於寶寶年齡尚小需要隨時抓緊時間拍攝是非常重要的,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拍了將近六個小時(歪)

攝影師的功力來說,還是比較厲害在對付大人上,因為常常帶嘻嘻拍照,所以其實看到毛片時發現攝影師其實沒有抓到嘻嘻愛笑的特質,當然!這也幫我們省去不少麻煩,我們完全沒有加挑的困擾,因為只需要看大人就好,不會失心瘋挑可愛寶寶照。

以上……只放上少許照片,其他沒有我們入鏡的照片,就不跟大家分享了!

 

再來是目前為止,我覺得cp值最高的一次攝影,那就是《點點》

點點算是專攻“團拍”,以量制價 拍一次一個只需要1500-2500不等的價格,好像看團拍人數去談的,拍照時間也很快速,不會超過2小時,對於我這種其實也是不是很有耐心的娘來說,我覺得很棒,照片真的不用多,有質感、有到位才是重點啊~

來看看團拍的照片吧!

80F_KvkjGNBCtsDfykqFaW5mctd38F7dQSi12H6oabo.jpg r_uVf7syFkgizNXIo6gKs2Y82bgXG54owiEw_acSwGk.jpg

團拍分兩梯次,一個梯次九個寶寶(年齡比較大)、一個梯次八個寶寶(年齡比較少),但……基本上都是蛇寶寶,年齡也不會差距太遠,攝影師再用合成的,把大家弄到同張照片裡,所以上面的團拍其實是四張照片合成在一起der

攝影師會跟主要負責聯絡的媽咪溝通想法、提供意見,然後一群媽咪再七嘴八舌的在群組裡自己討論想要的造型,後來我們就是簡單拍,一個是尿布造型、一個是顏色包屁衣,我後來還有看過一群寶寶穿龍貓裝的,也有拍坐在西瓜裡的都好可愛喔~

c2LIoXe3EeS8SD79OZCjm5gYwu4fd6gronmHeM9iP_o.jpg NCwi4VNcKZpqTrrWWofdd_gNhqMmu2CKMjtnwoVp_qk.jpg

也會來幾張這種大合照做紀念的,接下來就是小家庭時間,攝影師會幫寶寶&爸媽(只有爸爸媽咪能入鏡喔)拍8-10張照片,大約每組花不到10分鐘,非常迅速!!

這也是我覺得點點攝影師很厲害的地方,他花不到五分鐘就拍完笑嘻嘻了,可是卻每張都有抓到嘻嘻的神韻和特質,讓媽咪我非常滿意,所以我也期待笑咪咪之後能再跟這群蛇寶媽咪的二寶們一起去拍羊寶寶團拍,真的是超值又划算,很適合給寶寶留個美好的紀念。

 

IMG_1114.jpg IMG_1125.jpg  

當天因為爸爸要上班+之前已經在藏愛拍過全家福了,這次團拍就讓爸爸休息一次,媽咪跟嘻嘻簡單來個幾張就好(媽咪心機很重的又自己跟笑嘻嘻搭配母女裝,而且有發現嗎?這件嘻嘻滿月拍的桃紅澎裙又出現了!媽咪發願要讓嘻嘻這件裙子每年都拍一次做為成長紀錄,呵呵)

 IMG_1116.jpg IMG_1117.jpg IMG_1118.jpg IMG_1119.jpg IMG_1120.jpg IMG_1121.jpg  IMG_1123.jpg IMG_1124.jpg  

有沒有超可愛der~呵呵

完全看不出來這位小姐前一秒在累到昏睡,下一秒攝影師有辦法把她逗成這樣,真的是大推點點攝影啊!

點點特集在這裡近年來嬰兒界很夯的寶寶團拍-之【點點攝影】 

 

既然有大推的店,久一定有超級不推而且絕對地雷的店

欲知詳情,請待我下集寶寶週年照怎麼挑?! 悲慘又悲憤的(中集) 娓娓道來這悲慘又悲憤的故事,以及慘不忍睹的全家福,嗚嗚…

 

arrow
arrow

    A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