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來開獎了

會用開獎來形容,是因為無論是男孩or女孩,我覺得

只要是健康的孩子都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獎賞。

 

其實知道性別一陣子了!但……太多人關注在“男孩” 這件事情上

讓我決定調整好心態再公佈,因為對我而言每個孩子不應該因性別有著不一樣的期待。

 

先說說我的心理狀態,我從小受到電影《真善美》很深的影響,我一直想要生七個孩子,不過……這樣的念頭隨著理解到現今社會的殘酷現實後,我漸漸知道那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除非我老公是郭台銘,哈哈)

 

在生孩子這件事情上,陳先生和我一直也是有著不一樣的想法,他希望一個孩子就好,這樣不影響生活品質,但……隨著第一個寶寶的出生,陳先生看到可愛的嘻嘻+太太時不時的洗腦兩個孩子才有伴的狀態下,陳先生慢慢妥協願意加碼到“兩位”

不過……說真的,我不喜歡用生第二個來陪伴第一個的說法,每個孩子應該都是值得被尊重的個體,所以某種程度上,我也默默期待老二是男孩,因為我不希望老二穿著姐姐的舊衣服、用著姐姐的舊東西,所以如果老二是個跟老大完全不同的性別,媽咪就有藉口讓老二有著屬於自己的物品。

後來自己想想也是很矛盾,我其實一點都不排斥嘻嘻穿人家的二手衣服,那......到底我又再堅持什麼老二不能穿老大衣服的點阿?  哈哈

 

懷這胎時,普遍周遭的朋友一直說我變的不一樣,篤定一定是男孩,讓我跟陳先生一直期待老二是個男孩,所以……當醫生宣布是女孩時,我們有點淡淡的惆悵

很特別的是~我沒有像懷第一胎聽到女孩而落淚,當時第一胎時覺得壓力好大,我想要一舉得男,可是卻是女孩,我在產檢室整個落淚。

可是第二胎當我知道是女孩時,雖然覺得無法對傳統的家人交待,可是心裡有小小的開心

我為嘻嘻有姐妹而開心,從小我就羨慕朋友有姐妹這件事,無論朋友的情誼多像好姐妹,但……跟從小吵吵鬧鬧長大的親姐妹就是不一樣。

 

 

 

想了好多天,我決定寫下這篇文章,我希望紀錄這一路的心情

有些朋友在第一時間知道第二胎是女孩時,都不約而同的以英國研究《兩個女兒的家庭最幸福》的文章來要我寬心。

其實……我真的真的沒有難過,對於這樣的關心,我反而覺得是種過度關心

我開玩笑的跟陳先生說:這樣的研究是為了做給讓人釋懷的嗎?

我相信只要是自己愛的孩子,無論是男是女,是一個還是兩個都是幸福的。   

 

後來我無意間讀了一篇文章,關於一男一女是個“好”這件事

其實是很多爸媽想滿足自己教養女孩和男孩的不同,所產生的一種迷失,不諱言的是……我反思自己是否也是這樣時,

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我還是期待著生命中有著男孩,不過~這男孩不能只有一位,要兩位!!

因為我希望是 “” 

呵呵~ 感覺四個離我夢想中的七個比較接近

(所以不要問我要不要拼男孩,對我而言不是拼,而是完成夢想,只是這夢想需要等媽咪中樂透,才能說服陳先生一起完成了,所以也是為什麼陳先生死都不要再生的原因,哈哈哈哈)

 

 

總而言之~維持我們家一貫的傳統“笑面”

姐姐的笑嘻嘻外號,真的讓孩子天天笑嘻嘻,所以....我們替妹妹取了笑咪咪

希望她一樣是個愛笑又甜蜜的女孩 

(還有麻煩周遭的朋友不要再學我們的外號了!請自行發揮創意為自己的小孩取個適合的名字好嗎? 實在很討厭一堆人都很開心的跟我說,我們家小孩現在也叫笑嘻嘻ㄟ)

媽媽內心有止不住的白眼

 

 

 

最後~

我希望告訴笑咪咪的到來完整了媽咪的幸福,沒有誰是誰的伴,

笑嘻嘻&笑咪咪 會有一段跟媽咪很不一樣的生命旅程,

媽咪接著也要努力學習如何教養兩位女孩的功課,請以最熱烈掌聲歡迎我家的新成員“笑咪咪”

2015-01-21-15-13-43_deco

 

arrow
arrow

    A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