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篇文,是因為好多朋友私訊給我關於寶寶出國的問題

我沒有太多帶寶寶出國的經驗,只是就凱寶寶出生的這十個月內分別出去過

澳門〈長榮航空〉7M

日本〈長榮航空KITTY機〉9M

和這次去馬來西亞的沙巴〈亞洲航空〉11M 做比較

如果以後陸續有其他帶寶寶出國的航空會再做補充

畢竟以前自己搭飛機,跟帶寶寶搭飛機仍舊是不太一樣,要注意與需求真的大大不相同了!!

 

這次會選擇做廉價航空的理由,是因為台北-沙巴直飛的航空只有馬航跟亞航

我實在對於消失的馬航怕怕,加上這次老公沒有要同行(胖子非常排斥廉價航空覺得位置ㄧ定很卡

難得機不可失的機會可以選擇廉價航空,當然要試試看!!

跟爸媽討論後,由於這次是姑娘我要負擔兩老的旅費,他們沒有太多的意見,就由我全權處理啦!!!

 

廉價航空的幾個缺點也是優點,就是什麼都要自己來,也可以說是自己客製化

盯著螢幕幾天,想說應該沒什麼人要搶票

結果我大錯特錯!!!

原本一張單程3580的票竟然只剩一張,看到後嚇到

原本猶豫的我立馬先搶一張再說,所以後來自己+寶寶的票1040NT.(含Hot Seat回程400.+ 去程餐點兩份90NT+99NT +去程選位65.) 含稅後7864NT.

我個人是覺得還尚可接受,畢竟花的錢都是自己知道的部分

 

爸媽+弟弟的部分 去程三份餐點+去程65一人(我爸和我弟沒有選位)+回程三個Hot Seat(400+350+350)+買20公斤的托運來回1100(一趟550元)

這樣加稅後總共25635元

 

所以四大一小飛機票總花費35000大洋

 

訂票後唯一讓我擔心的是回程行李超重的部分,不過~這部分在這趟旅程中,倒是控制得很好

出發啦!!!

去程我們坐一般位置,因為要餵奶 所以我有幫我和媽媽一人多花65元選位置,以防旁邊是陌生人有點尷尬

爸爸和弟弟就等到網路Check in時才幫他們選位

 

【一般位置】

 

說真的!!!  有點小~~~~~~~

不過,我這個人很隨遇而安的,要旅行就要做好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準備

不然就不要帶寶寶出國

可是~~~~我個人覺得如果把寶寶託給家人帶,自己開心出國不是我的行事風格,對我而言每個moment都是很重要的回憶

既然我留停育嬰就是要全職帶寶寶,所有的事情都該以寶寶為優先!!

 

哈哈!!又離題啦~~~

來看看餐點吧!!

 

  

餐點出乎意料之外的,大家都覺得好好吃,可惜忘記照相

因為是跟著訂機票時加選餐點,有比較便宜喔

 

餐具維持一貫的紅色色調

 

 

請原諒單手抱嬰兒還要照相,真的手有點抖...........

但~或許要降低成本吧!!

這整架的機組人員只有四個,四個喔~~~~

所以我們選在倒數第二排的位置,從聞到飯香到吃到東西,不誇張!!足足等了快40分鐘

我都要餓死了~~~~~

 

記得,取餐時

要拿登記證給空姐畫記號喔!!

 

位置真的很小,哈哈哈哈!!!

 

說到這........由於很少人分享關於Air Asia餐點的部分,又或著爬文時我真的沒注意看

我們鬧了一個大笑話

話說~~~~~這餐點車後面跟著一台飲料車

我們看前面領餐的人,都有接著領飲料,想說這是餐點附贈的飲料

所以當空少問我爸要Coffee or Tea時,我們很大方的點了三杯的咖啡

 

就在我媽開心的跟咖啡合影後,空少立刻用計算機打了18塊錢

蝦米?!這是要付錢的

我爸媽驚訝的神情看著我,我故作鎮定的掏了18塊馬幣(其實快要心痛死了)

其實~18塊馬幣也才差不多180元台幣,三杯咖啡真的也還好

但~~~~~~~~由於你自己親眼看到空少拿一包雀巢三合一咖啡在你面前甩阿甩的,再用熱水泡開給你

真的會覺得ooxxx

 

好啦!!!既來之則安之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原來餐點是沒有附飲料的,以後我知道了(淚...)

 

 

 

雖然位置小,但~~寶寶還是睡得很開心啦!!

 

記得喔!!!機上很冷,毯子要錢的

所以出發前,我特別交代大家要穿長褲+外套

以免3.5小時的航程下來,你會冷到掏錢跟亞航買毯子,哈哈哈哈!!!

雖然~~~我媽已經穿外套了  她還是一直該該叫說好冷

所以可能對於有些怕冷的人來說,真的很冷吧

 

抵達沙巴嚕!!!

 

基本上,我想為了降低飛機票成本

沒有空橋是很正常的,登機時要走很遠到最角落的GATE也是正常的

抱持著,因為付的錢少,所以機組人員不會對你微笑也是正常的

甚至惡狠狠地對你說話也是正常的

只要這樣想~~~~其實AirAsia廉價航空真的還不錯!!

 

機師降落的技術很不錯,只可惜飛沙巴的飛機小了點,起飛時晃得很嚴重

讓我一度拼命禱告,求神的聖靈保守這架飛機

哈哈哈哈哈哈哈

 

 

去程的時間,我覺得尚可接受

9:55台灣起飛

所以按亞航客服人員表示與要求7:00就要到機場了

(夭壽早的,雖然我一再覺得根本不用這麼早,事實也證明其實根本不用那麼早)

但..第一次搭乘總是聽官方說法比較安心,

不然沒搭到飛機,我真的會GG   rz

回程的時間有夠不可愛的

早上6:10沙巴起飛

是想逼死誰啊?!

不過~~我們有學聰明,這次凌晨4:00才到機場CHECK IN,

只提前兩小時到機場劃位

 

上飛機時,整個天色都還沒亮

臉超歪、腳超腫的........

不過~~~~因為回程很早的班機,所以我加買Hot Seat讓大家回程睡的舒服點

把吃飯的錢就省下來(那麼早根本就沒胃口)

因為是Hot Seat,所以可以優先登機

真的是太尊榮了!!!!  哈哈哈哈

 

(請原諒我抱小孩又要扛行李,手真的很抖)

 

Hot Seat座位分400&350  兩種價格

400是第一排

350是從第二排到不知道是第六排??  還是第幾排??

 

 

基本上,我覺得都加價了

就要坐第一排,差50元而已,可是位置大很多

但~第一排真的不好搶,去程就沒搶到

所以要碰碰運氣喔!!!

 

跟坐一般航空帶嬰兒的位置一樣又大又舒服

只是平常要有帶嬰兒,需要掛嬰兒掛籃才能選這位置

廉價航空則是另外加價選購,很適合將來沒有嬰兒這護身符又想坐大位的胖子陳先生做選擇,哈哈哈!!

 

 

機艙模糊照

紅椅套為Hot Seat區

 

 

廁所也無敵小間

但...亞航還不錯的就是,起碼都很乾淨

不會髒髒der......

 

 

凱寶寶依舊睡得香甜

而媽咪我把握這難得早到不行的航班,看看窗外美麗的景色

真的只有這麼早的班機,才能看到這無敵美麗的晨光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寶寶,有經濟上的考量與預算的話

我很推薦也可以加入廉價航空的選擇

基本上廉價航空都會不定期推促銷機票,這次我搶的機票都不是最便宜的

如果幸運的話,可以搶到沙巴來回只要5000多的機票

這樣旅行真的一點都不難喔!!!

 

也希望大家趁著爸媽年輕,趕快帶他們出去走走

從前是他們帶著我們看世界,現在換我們陪著他們體驗不同的世界

 

                                                                沙巴祖孫遊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A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