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停育兒的日子裡,一直很想為凱薩琳留下些什麼?
每每看著她笑、陪著她說話,總是不確定她是否完全懂得,所以我決定想到什麼就寫下來,將來等凱薩琳長大了!或許青春期的她不願意跟我說話分享,卻能從這些“情”書裡找到些什麼!

Dear Katherine~
媽咪想先跟妳分享關於“友情”這件事,上學後妳會發現有好多的同學,但……同學不見得會是妳的朋友,而朋友不見得會是妳的好友。

有一天,妳可能會被同學排擠,妳會很難過、很傷心、很不想上學,也或是妳會想努力迎合她們、取悅她們,妳會問:為什麼她們不跟我好?
我會說:沒有為什麼!

青春期間的排擠,媽咪看得太多了!
在學校裡,有的人因為胖被排擠、有的人因為醜被排擠、有的人因為功課不好被排擠、有的人不知道為什麼被排擠。
而有的人因為自大而排擠別人、有的人因為自卑而排擠別人、有的人因為怕被排擠跟跟著盲目的排擠別人。

妳會想,那我該怎麼做呢?
妳該做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不要想隨便的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妳還有最愛妳的爸爸&媽咪。
或許那時候的妳會覺得友情比親情重要,但……我還是要告訴妳,我們愛妳,永遠記得我們從妳在媽咪的肚子裡就是深刻的愛著妳。

或許妳會說,妳怎麼知道被排擠的難過,我會說:親愛的,妳現在走過的路都曾經是媽咪看過的風景。
媽咪曾經被最好的朋友排擠、媽咪曾經盲目的為了怕被排擠而排擠別人,媽咪也曾經想為了友情而放棄親情。

但……無論多痛苦、多傷心,這一切都會過去的,將來回頭看,妳會發現這真的只是一丁點大的事。生命中還有更多美好的事等著妳去探索、去發掘,而適合妳的最好朋友會在不遠處和妳一樣努力著、成長著。

加油!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別讓自己成為鄉愿迎合他人,生命旅途中總會有屬於妳和朋友間的一塊小天地。

而媽咪永遠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