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要從很久以前說起
從開始籌備婚禮時,就多方注意各樣的訊息
有一天打電話給我的好友詠詠小姐,想詢問專業婚顧眼中的婚禮,期待應該是如何???
聊著聊著~她突然跟我說
    張晨昕你一定要去找一ㄝˋ子先生當婚攝,當初我姐也是第一時間要找他們,檔期超難訂的
    而且阿~~~他們超貴的,原本我還覺得這錢花得不值得,不過看過他們幫其他新人拍的影片後,我就跟我姐說“快訂”

以上~原音重現,沒有半點虛假

於是乎~我回家很認真的搜尋『葉子婚攝』
可是看來看去怎麼都只有靜態的照片,沒有動態的影片
    而且也沒看到報價,所以決定直接打電話去問問
查了網路上的電話,但電話那頭始終無人接聽
連續打了三天,終於在某個夜晚有回應了~~~~~~~

我: 請問是葉子先生嗎???
葉: 是的~我是
我: 我是明年一月一日要結婚的新娘,不知道您是否還有檔期呢??
葉: 我看一下!! 有的、有的
我: (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
葉: 請問在哪裡宴客呢??
我: 我們在麗庭莊園
葉: 那裏我知道,我有很多新人都在那裏,你有看過我的作品嗎???
我: 有的,不過~~~~好像都沒有看到動態錄影,只有照片的作品
葉: 恩.......................我主要都是拍照記錄,沒有動態錄影喔
我: 可是............我朋友介紹說,你的動態錄影很厲害
葉: 你確定朋友跟你介紹的是我嗎???
我: (尷尬........................) 不好意思!! 我再問問看,抱歉!!
 
帶著滿腹的疑問,再次電洽詠詠小姐

我: 詠詠,我問你喔~你姐的婚攝是葉子先生對不對??
詠: 對阿!對阿!! 
我: 可是他說他沒有拍動態ㄟ???
詠: 怎麼可能???
我: 是樹葉的葉,葉子先生
詠: 不是啦!!!是 YES OR NO的YES先生啦!!!
我: (無語.............................................)  原來我搞錯了!!!

OK!!!  繞了一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圈後
我終於找到正宗的YES先生,也順利的跟YES先生的綠豆先生通上電話

...................................((暫停線))    這邊我要補充一下,雖然發生這個大烏龍,但~也讓我意外發現“葉子的聲音”的葉子老師,是很厲害的婚攝喔!! 要不是已經有厲害的建文學長,不然~靜態照片的婚攝,我一定也會找葉子,他的作品很棒,最特別的是他還會幫新人用照片做小動畫,超可愛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葉子老師的網站作品,會叫葉子老師是因為,葉子本身就是學校美術老師,所以他能接案的檔期比較有限,通常都是六、日,1不過~即便是六日,他也是檔期好滿。因為其實後來我有幫朋友問過他的檔期,半年前好日通常是“沒有”
http://www.wretch.cc/blog/stuart1228


言歸正傳~來說說我的三強鼎立的第三彈
也是最強大的一彈,為什麼最強大呢???  因為他們一次出可不是雙機,而是三機+一人專門剪接 ,共四位型男
當然!!價格也威力很強大,差點把我老公嚇出膽來
YES先生的婚攝價格,不像一般坊間的婚攝有分半日午宴、全日晚宴或是訂、結一起的價格,他們全部一口價48000元
沒錯!!你沒看錯!!!  這金額幾乎是坊間出雙機再兩倍上去的價格
BUT~一般坊間是沒有SDE的   (所謂的SDE就是快剪快播,當天迎娶過程直接在等等的宴客上播出)  很刺激吧!!!
可以讓一些早上沒有參與到的賓客,能一睹過程,也因為有SDE  所以真的要有一整個很強大的團隊在製作,因為當你開始宴客時,必須還有攝影師繼續記錄婚禮,然後另一隊人馬在剪接,所以客倌阿~這樣的價格真的是嘟嘟好而已 (很有良心啦!!!)








你看看 你看看!!  器材整個很高級
用5D2拍的,用照相機錄影風險很高,因為要手動對焦,很容易失焦。可是YES先生真的太厲害了~不僅不失焦,還有我最愛的前景深

這就是~~~~我愛YES的原因,跟傳統錄影差很多,很有FU
(這點在之後我的結婚典禮上有個很好的證明,因為我結婚時用的雖然也是專業婚攝,但是是傳統派的,我看一次就難過到發誓這輩子再也不看了  嘆..........................................................................)

當天!!  我們還出動了專門拍演唱會的搖臂,只是為了SDE最後的一個景,我家胖老公雖然不是個專業攝影咖,但是在看到這些器材和各樣的錄影工具後,我家胖老公也憂憂的說: 很值得!!!!



綠豆趁新娘在化妝時,拍我可愛的學生在客廳練琴的樣子

好啦!!  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既然價錢一樣幹嘛不選拍結婚,而是拍訂婚呢???
這說來又話長了
我在99年的12月打給YES先生團隊要敲101年1月1日的檔期,很早了吧!!!!
可是答案竟然還是“沒有沒有 沒有
為什麼沒有呢???   因為據說這群型男去年沒有陪女朋友跨年,導致女朋友生氣在鬧分手
所以迎接101年的這天,說什麼都不肯接,在我聽到這消息時真的只有“晴天霹靂、五雷轟頂”可以形容
我在家崩潰大哭~~~~是真的嚎啕大哭喔!!!!!
記得那是個星期日的下午,我哭到我老公睡著後再起床我還在哭,
陳胖開先生整個受不了說:算了!算了!! 我就不相信全世界只有他們能拍,我們再找找
可是~~可是~~我們後來找了很多,有質感的都沒有SDE,沒質感就算有SDE我們也不想阿~~~~~~~~
所以  陳胖開先生妥協了,他說那就跟他們下訂訂婚宴好了((原本陳先生覺得訂婚宴不用花錢紀錄,不然錢花太多))
所以的所以,我們最後跟YES先生訂了100年的8月6日
  這天因為是農曆七月半,所以基本上完全沒有人預訂
咻~~~~~~~~(鬆一口氣)

但你以為這一切就此結束,那就大錯特錯了!!!!
好不容易從99年熬到100年,我們在七月中的某個涼爽的夜晚接到綠豆的電話

綠豆: 請問是文楷嗎??
胖開: 是的,請問你哪裡找???
綠豆: 我們是YES先生,想跟您確認8月6日的訂婚宴還有要拍嗎?
胖開:(一臉狐疑的轉頭問我) YES先生問我們還要拍訂婚宴嗎???
我:   蝦米?!  當然要阿~~~~  給我聽給我聽
   HELLO!! 我是晨昕,綠豆我沒有取消阿???  (激動ING  心想該不會又不行了)
綠豆: 喔~沒有啦!!!  因為我們想放暑假,剛剛在訂飛機票時,才發現我們竟然在鬼月有接CASE,而且是很早以前下訂的,想說會不會要取消,這樣我們就
    可以出國去玩
我:  沒有啦!!! (大叫)   我們絕對不會取消,如果再取消我就不嫁了~~~
綠豆:  喔喔喔喔~~~好啦好啦!!!!  別擔心會幫你們拍啦

掛電話後>>>>>>>>>>>胖開無奈的說:  是有沒有人這麼誇張的不愛賺錢,時間也太難橋了。還有你阿~~~是有沒有這麼誇張,為了婚攝竟然不嫁


以上~這就是YES先生跟我們一波好幾折的孽緣
附上連結,大家可以去觀賞YES先生的SDE 快剪塊播版喔!!!
http://www.wretch.cc/blog/saveloves/2942112


上圖 是我們當天的拍攝流程,你看看有沒有很專業!!

YES先生知道我很在意訂婚宴沒有東西拍,所以在溝通時就告訴我們,訂婚當天會早上六點就來拍我們的生活片段((因為可以拍下我老公最愛的腳踏車))
然後知道我是鋼琴老師,還刻意當天一早請我聽一段他們打算配在影片中的音樂,請我彈奏作為片頭
在看過我們的喜帖內文,知道內文是我家老爹嘔心瀝血的傑作後,也決定請爸爸把這段內文錄下來,放進影片中,當時感動好多現場賓客

這一切一切都讓我感受到YES先生的用心與專業,也再一次證明這群熱血的型男真的是太有才了!!!

((((後記)))
  在去年我們跟YES合作後的兩個月,我在VW收到某位準新娘的來信,希望我能告訴她YES先生的價格,因為這群熱血男又出國為國爭光去了,找不到人,話說~後來這位新娘兩個星期後,又再次寫MAIL告訴我,YES先生漲價了!!!!!   至於這價格我就不方便告訴大家,請大家有需要的再自行洽詢嚕!!
只能說~物價越來越貴,而我們算是物超所值 ((哈哈哈哈!!!))
還有還有,真的要奉勸各位準新娘,如果有喜歡的新秘、婚攝、場地,真的都要早點訂
不然真的有才華的團隊或是大師,一次都只能服務一隊新人
也再一次謝謝!!  86訂婚宴的這三強鼎立  (一鞠躬)

arrow
arrow

    A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