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認識小昕昕的人就知道我有個XXXX 
 (不知道的人大概看了無數篇網誌之後,也都知道了,哈)
而~麗庭莊園,就是既維多利亞喜餅之後第二個,讓我在深夜逛網站中
眼睛為之發亮的點。

維多利亞的文章請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pinpin7210/16527649

 從陳先生求婚後,他只有一個感想就是~我真的太想嫁了

 什麼都不用他操心,因為我的結婚專區裡,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哈哈哈哈哈!!

 一直欠某些人這篇美美的場地介紹文
 趁著妹妹我完全無心念書的狀態,來打一篇介紹文好了不囉唆!!直接給大家看,我們要結婚的教堂





 給它很美很美吧  (他可是日本設計師的作品,清水模教堂)
也就是傳說中   那個陶喆和蔡依林~今天我要嫁給你的mv的拍攝地點
                             只想賴著妳~Ella和言承旭結婚的拍攝地點
                             何耀珊~只想做你的公主mv拍攝地點
    anyway就是一堆偶像劇、mv的拍攝地點就對了
而妹妹我和陳先生就是耀在這給它結婚
為什麼?不用士林教會
哈!我打從以前就沒打算在士林教會
之前還沒發現麗庭之前,為了不在士林教會結婚,曾經一度想要去海外的關島或是北海道之類的地方結婚勒~
但是是為了什麼?就不方便在這說了  (姊妹們你們應該都知道啦)
呵呵呵呵呵呵!!
言歸正傳~為了要在麗庭結婚,可是橋了很久勒
100年的10月10日完全沒有檔期,想說來個生日結婚趴
 (妹妹我99年10月10日這天生日去看,竟然已經完全沒有檔期了)

為此我們整個退而求其次
變成101的1月1日,這樣也好
反正~我一向不喜歡跟別人一樣,既然已經有人用過10月10日結婚
那我就來個1月1日吧!(我整個很幼稚+不專業的網誌內容)
我們來看看內部吧

超大水晶吊燈(我都可以唱歌劇魅影了)


小昕昕說:Yes, I do的地方


簡單高雅的佈置(請忽略掃把,謝謝)
沒有多餘的裝飾,就是我最愛的地方,因為建築物本身就很美了~
而且麗庭也會幫我做禮拜程序單,又省了印刷費


 


接著來介紹宴會廳好了
麗庭總共只有四個宴會廳
而且都是獨立分開的
總共分成A、B、C、D四廳
每個廳的特色都不一樣喔!!


先來介紹A廳吧
A廳的特色是它是一入園第一個宴會廳,動線也最好,最吸引人注意
(這是婚企的說法啦)

當天剛好有婚禮,這是他們的收禮區



大圖輸出很有氣勢,不過~這樣東西在小昕昕婚禮上不會出現(不是不優啦,是陳先生有交代不口以喔)
 
宴會廳裡面

走金色系(是我婆婆的最愛,也是她喜歡的理由之一)



主桌(椅背有拉花,哈!現在哪家餐廳不拉花來著)



換個角度拍一張,看起來很大、很有氣勢!!



A廳獨立的親友拍照區,也可以在這辦下午茶雞尾酒會


接下來是B廳

B廳跟A廳其實是可以打通的,以因應桌數較多的客人(就是我們家啦)
平常A、B廳是只有15~20桌
那若是打通的話,就可以容納30到45桌左右

這天宴客的新人剛好也是屬於桌數較多的
所以他們也就都打通,所以看到B廳也是選擇和A廳一樣的金色系



唯一的不同是,B廳的雞尾酒下午茶宴會在一樓的戶外場地
有一些非教徒的新人,也會選擇在這裡做簡單的儀式


高高拍一張

很大吧!!(有在網路上看過在這做儀式的新人,感覺也很不錯)
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一下

再來要介紹我最喜歡卻很無緣的C廳

C廳贏在它有一個超大、超美的水池


人客阿~~~有沒有給它很美


整個夢幻到不行(不過~拉回現實,這水池的佈置是要另外收費啦!!)
哈!心裡稍微的平衡一下了
 


 
可惜它的桌數,最大容量只有25桌
曾經一度為了要這個廳,叫我爹我娘+我只能請8桌
(不過~根本就不可能阿!!所以曾經一度我媽氣到不想理我)
好啦!!最後我妥協了
因為我公公婆婆他們去看到AB廳之後覺得那邊很氣派
那天參觀的時候C、D廳,連看都沒給我看,就決定下訂
身為好媳婦但不是好女兒的我,只好說服自己
我的婚期在冬天,水會給人很冷的感覺,而且若是有學生掉進水裡不就糗了(之類的鬼話矇騙自己阿~~~~~~)
 
 但~我真的要說,若是有水水桌數不多,真的可以考慮C廳

 它真的爆可愛的,
這一廳的顏色是粉紅色!!!!!!(我的愛阿)


唯一的缺點是,假熬的日本人
竟然在去年改裝時,把地毯改成地板
說這間宴會廳走日式風格
整個看過去讓我們家陳先生很沒FU,所以他沒有很愛這一廳(殘念)


整個收禮區都挑高(你說氣不氣派,就是差在那個地板,真的不懂日本人)



最後要介紹的是標榜有水晶吊燈的D廳



它很特別,它的宴會廳位於二樓,所以隱密性更夠
不過~就要請賓客走一走‘動一動了
若是家中有老人的話,雖然只有一層樓
它們還是有提供電梯

可以讓長者免於辛苦的爬壓爬(這點有貼心到)





室內的收禮區



D廳的顏色是紫色,也是可愛又夢幻的顏色


非常適合有紫色控的水水們
水晶吊燈+紫色,真的是華麗到不行啦!!!
 (我也好愛~不過也是卡在桌數,唉!!無緣)

D廳的桌數跟C廳差不多
雖然在同一棟建築物裡,不過一個在一樓、一個在二樓
完全戶不干擾,也無法打通
所以想要在這兩廳宴客的水水,一定要小心!!不要爆桌啦
(不然賓客就要去坐水池了)

以上~就是妹妹我,極度不專業+碎碎念的場地介紹篇
基本上近幾年,一些大家覺得很不可思議的缺點,麗庭都有改善
例如:不提供打包服務
這個就是讓我很傻眼與頭痛的部分(但~好在從前年開始,經過多次與日本總公司協商之後)
現在的麗庭有提供打包服務,耶耶耶耶耶耶!!!!
(這樣才是傳統婦女節儉的美德阿~~~~~)
然後雖然它一桌的價格跟君悅、艾美這些大飯店一樣,都是2萬起跳
可是卻沒有提供房間,但~換個角度想,他們有提供拍婚紗照,作為另一樣的優惠
(這一點就見仁見智嚕)
因為若是今天你在海產店、小餐廳宴客,他們也是不會附房間給你不是嗎?
那其實一桌喜宴的價格,本來就不是花在房間這個項目上,而是菜色
那此時對於有沒有房間,又何須在意,我是沒那麼在意
反正因為訂婚在晶華,晶華已經有送我蜜月套房了(哈哈哈哈哈。我整個廢話ㄟ)

另外麗庭的新娘房超大,可以媲美一般飯店送的房間
所以其實真的不用在意,有沒有送房間了
因為你想想看,你的新娘房外面,竟然還有一大片草地讓你打滾(是怎麼回事?!也太高級了吧)
沒有拍到照片,下次去拍婚紗再補照片給大家看看

後記
人真的不要鐵齒,當初狂說絕對不會在AB聽宴客的,結果...................哎!!!
由於桌數真的太多(雖然訂婚宴已經請了14桌,原本估計10桌,現在已經爆桌到我有點頭痛)

所以結婚那天我有一整棟的宴會廳使用權,A廳+B廳,完全For我們的廁所以及兩間新娘休息室
然後兩個雞尾酒會花園(是怎樣!!有這麼多錢佈置嗎?)

 
一條超長的走廊讓我婚佈





真的很長吧!!

 SO......................................................................對我來說,戶外真的是麗庭的優勢
我愛那種陽光‘草地’的FU
也敬請期待陳先生與小昕昕的1010101
(哈!也太像電腦的編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