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20-10-16-38-812_deco  

現在的孩子真的好幸福喔~

暑假每個縣市都紛紛開出許多屬於兒童的藝術節目,臺北兒童藝術節第18屆啦!大家都參加過了嗎?

來看看之前相關的文章介紹

2016臺北兒童藝術節之《擊樂How.How.玩》 

2017臺北兒童藝術節之偶偶偶劇團《十二生肖得第一》 

如果錯過了精彩的藝術表演沒關係!!

20170715152551_M22A0238

🎀2017/07/01(六)-08/06(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

🎀每日10:00-17:30,週一休館

還有《大驚.小怪》藝術特展  “免費”哦~

20170715164613_M22A0407

請手腳並用,動一動,摸一摸,這裡的東西都可以玩。
請打開視野,仔細觀察,自由思考,你的想像力彌足珍貴。

 20170715152811_M22A0240

今年在剝皮寮歷史街區的展覽活動,以大驚小怪為主題,運用我們每天都生活在其中的建築與隨時捕捉的攝影為創作媒介。
20170715152626_M22A0239
展覽的第一站「漂流浴場」就是由一群行動派建築師與視覺藝術家,創造了許多迷人的空間,裡頭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浴缸」,型態各不相同,貫穿各處,等你和他們一起大吃一驚!
「惑星球」則集結攝影家王信,在日常的漫遊中,隨手用手機拍攝下來的想法,他要用照片傳遞內心的小怪。

除了展覽之外,今年藝術家也規劃了延伸活動:「作怪工坊」及「漫步迷藏」,讓大家親身參與,動手破壞或組合,把自己的想法化為獨一無二的發明;用心觀察,自由想像,你隨時可以在生活周遭發現另一個世界。這裡沒有絕對的標準,藝術家邀請大家一同盡情動腦動手動腳,讓無遠弗屆的想像力,帶你衝破限制。
20170715162934_M22A0389
不過……愛麗絲媽咪覺得光是「漂流浴場」就已經好好玩啦!
讓我們不專業的曬一下小孩的玩樂照片吧!呵呵
20170715154416_M22A0284
「漂流浴場」使用各種不同的浴盆來做遊具,而且很可愛的是不只有大人泡的浴缸,也有小朋友洗澡的浴盆,非常的有趣!
不過在看展時有個想法「不知道浴盆都是二手報廢的浴盆?還是是全新的浴盆去切割再造?」如果是二手浴缸的話,就覺得這樣的展覽就更酷了
 
Ex:翹翹板 

20170715_152512

 

20170715153342_M22A0254 

20170715153336_M22A0252

利用切割後的浴盆,姐妹一人一邊玩的不亦樂乎!

好像比公園的翹翹板更好玩樂呢!

 

Ex:浴盆樹屋

20170715154001_M22A0279

那天看到這個超大樹屋?外太空航站?

總之,就是小孩看到超……喜歡的一個高架浴盆屋,好可惜好可惜,那天竟然在維修保養中,小孩上不去,有點傷心

20170715155749_M22A0305

 

Ex:搖搖馬系列

真的是可以上去坐的喔~

20170715153815_M22A0275

20170715153727_M22A0270

不過……大人可能就不太適合,但蠻童趣der

20170715153713_M22A0265

甚至有這台超大型的,FB上看過其他玩的不亦樂乎的孩子,沒想到這天來,這台也在維修(可能真的越晚去越多展覽互動品都會被玩壞了,哈哈)

20170715153853_M22A0277

 

20170715155556_M22A0304

水管籃球機?!(噗)

20170715153148_M22A0247

還有像這台大型裝置軌道,超!級!難!

我們在旁邊看一位小妹妹在玩,感覺很容易,上去才發現無敵難。一堆大人戰敗,只能說被看得壓力好大啊~

20170715155145_M22A0302  

最好玩。最好玩的來啦~

這裡有一個大空間放置著各種浴盆改造的「車」

20170715160022_M22A0308

有三輪車

20170715161702_M22A0355

開合車(類似滑板車,但是是利用開合前進)

20170715160634_M22A0328

除此之外,還有一系列「累死大人系列」哈哈哈!

這個大浴缸怎麼回事?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農場工作喔🤣🤣🤣

20170715160643_M22A0330

同樣概念改為小孩的浴盆,也同樣整惨大人

(外婆系累累~)

20170715160145_M22A0311

 

這個手踏系列,更是瘋狂!

超級難使力,真的只有爸爸這種練過的才有辦法(爸爸不是胖假的,哈哈)

 

20170715161337_M22A0344

 

20170715161431_M22A0350  

超復古的造型,真的好有趣

再來!再來!就是這種挑戰人體極限系列

咪咪那台整個超搞笑的,大概只有這種2歲幼兒可以玩吧!哈哈

20170715160247_M22A0318

 

17-07-20-17-51-29-268_deco  

外婆也來挑戰一下身體極限,真的找自己麻煩,哈哈

 

20170715160558_M22A0324

 

 

 

爸爸也來踩踏一下

 

20170715160911_M22A0336

 

 

 

媽媽也要來一下

 

20170715161021_M22A0337  

 

還有這種浴缸座,超舒服的啊!呵呵

(可是這時候又想到,如果是二手浴缸的話,這樣應該要刷的很辛苦,不然誰敢躺啊。哈哈)

 

 

20170715162323_M22A0371

 

來張可愛小孩的

(媽媽cue一秒入睡,兩位立刻擺出相當優秀的pose)

 

17-07-15-16-22-48-004_deco  

展覽最令人激賞的就是在老舊的房舍裡,每個展間都有冷氣,哈哈哈!胖子果然很在意有沒有冷氣。

畢竟炎炎夏日,如果沒有冷氣小孩真的會發瘋吧,如果暑假不知道可以去哪?真的可以考慮來一趟剝皮寮,有免費冷氣吹還能玩展覽

17-07-15-16-23-38-044_deco

總之,這次臺北兒藝節在剝皮寮的展覽很值得來玩玩!

玩完「漂流浴場」後還能走到隔壁的鄉土中心繼續玩,而且這裡拍照起來很有味道。

20170715152038_M22A0231

 

要記得哦!每個星期一休館,可別白跑一趟

 

 

17-07-20-18-23-19-298_deco17-07-20-18-21-49-777_deco  

 

今年夏天帶孩子來兒藝一下吧!

 

20170715_16304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KC 的頭像
AC+KC

愛麗絲姑娘+凱薩琳媽咪

A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