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哈!!笑嘻嘻都快要兩歲了,才想起來我這篇到現在都還沒發文

在還沒懷上笑嘻嘻之前,其實我們夫妻看過好多好多的醫生,中西醫都檢查過,也吃過藥好一陣子,對於懷孕這件事真的是做足努力了!!

有時候在想是不是就單純放在禱告中就好,不要再這積極地想要寶寶這件事。我記得當時前一間學校的同事,同時也是位基督徒,她跟我說:晨昕,我們的確是需要將這件事放在禱告裡,可是不是只有單單禱告,有時自己也需要努力,神如果應許這是,祂必定會透過一些人來幫助妳。

我想想也是~這就像小時候考試前一定會跟神禱告,可是如果今天自己只求神幫助考好成績,卻不念書、不努力,好像也不太對!!

於是.............就在一邊禱告中,我們仍舊繼續找尋神為我預備最好的方法。

這篇就是當年自己的心路歷程,把他分享出來給跟我一樣有困擾的朋友們

2  

說好生完笑嘻嘻後一定要回去看張醫生的,這一講就是兩年了!!

終於趁著寒假有空回來張醫師的診所(而且是自己開的診所喔!!  恭喜張醫生後來自己獨立出來開業了),除了看診外,更是多了一種回娘家的心情,想想兩年前的自己,當時一個人來找張醫師時心態上就已經有點半放棄了!想說再糟也只是多一次失敗,不過不嘗試是注定失敗,於是決定再換一位醫生試試看。

一次次失敗的經驗,「期待,又令人受傷害」的結果總是無情地打擊我們夫妻倆,如果不是想當媽媽的強烈念頭讓我重新振作加油,我是絕對沒有機會遇到張醫師的。還記得第一次看診時就覺得張醫師很專業也很熱情,是個非常細心的人,問了許多以往自己都沒發現到的問題,印象特別深的是張醫生當時請在外面候診的先生一定要一起進來診療室,張醫生對我們夫妻說:過程中先生是很重要的角色,一定要支持太太。這樣的一句話當下立刻讓我熱淚盈眶,真的只有在這條路上走過的媽咪們,才能體會這樣一句話能帶給我們多大的安慰與鼓勵,而且第一次的看診就發現非常張醫生博學多聞又平易近人,幾乎什麼都能聊,也很願意跟我們分享他的經驗,不像一般制式的問診,感覺就像家人般的問候,讓我走出診療室時和先生都有被鼓舞的感覺。

20150207_195515  
彷彿似曾相識般,張醫師真的很有小孩子緣!

當天看完診後回去看張醫師的網站,才發現張醫生的老師在台中是一位很有名望的中醫婦科醫師,幫助過許多不孕症的夫婦。我突然覺得:

「這次應該會有希望吧!我找對醫生了!」

於是就配合張醫師的飲食要求開始了求子的過程說到這一定要講一下!!  當時寫飲食日記的壓力超大,常常這不能吃,那個不能吃,有一個星期我偷吃某樣醫生禁止的東西(但我沒寫進去飲食日記),醫生在問診時叫我把舌頭吐出來給他看,一看他就說:晨昕,你是不是偷吃什麼東西?!

哈哈哈哈哈!!!所以同事常常笑我說:妳遇到神醫呃~

不過....本來以為時間會很漫長的療程(張醫生當時說半年內讓我體質調好),沒想到三個月後的某一次看診,張醫師突然和我說:這個月的基礎體溫曲線很漂亮,有可能會懷孕成功喔

而且很害羞的是~張醫生一直提醒我一定要記得跟陳先生做功課,哈哈哈哈哈!!!


當下感覺很不可思議,看診才沒幾次,水藥也沒喝很久,會不會太誇張了。因為經歷過許多次希望落空的經驗,這一次反而很謹慎,不敢懷抱太多的期待,驗孕棒驗了好多次都顯示沒有懷孕,可是每次張醫生把脈完都篤定的說:晨昕妳懷孕了!! 去醫院驗驗看吧!

在醫院聽到西醫宣布懷孕的消息,我立刻掉下眼淚,盼了那麼久、等了那麼久我們終於成功了,當下也立刻覺得我的張醫生實在是太神了~

後來同事聽我轉述故事都再次說:妳真的遇到神醫呃~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一直照著張醫師的叮嚀,每天繼續測量著基礎體溫,因為張醫師說從體溫的基準線可以了解子宮的穩定狀況,那時除了西醫固定產檢外,仍舊每星期一次給張醫師看診和把脈,聽到他說孕脈越來越明顯時,心情也會感到很踏實。(即使如此,陳先生要求還是要熬過三個月才能說)

4  
笑嘻嘻寶貝是在張醫師的幫忙下才成功的

還記得看過一位來找張醫師成功懷孕的媽媽分享文,親身體驗後真的就和她敘述的一樣,她也是喝張醫師的水藥,讓曾經失去的遺憾再次圓滿。因為中藥可以安胎和養胎,讓胎盤的循環更好,因為擔心寶寶的狀況,我一直努力喝到16週(當時去美國時行李裡最重的就是那一包包的水藥,真的是早晚各一包,喝到平安抵達台灣),讓寶寶快快穩定的長大,得到更充足的養分,長得也更漂亮。
過程中很多婆婆媽媽一直很擔心與質疑,中藥會不會影響胎兒發展,當時我相信張醫生整個醫療院所的設備與環境,而後寶寶出生也事實證明,我們的相信與堅持是對了!!

喔~對了!! 當時有人聽到我一星期的水藥費都有點嚇到,其實水藥的療效是一般中藥粉的六倍,所以我覺得雖然貴但是很值得,能懷上一個健康的寶寶才是最重要的。

     更重點的是.....現在張醫生已經自己出來開業,費用上比我之前都還更便宜,所以我覺得我後來去的朋友們都好划算阿!!   哈哈哈哈哈


5  
笑嘻嘻寶寶開心地要當姊姊啦!

在張若偉醫師的幫忙下,我們的第一個小孩笑嘻嘻寶貝已經出生了,張醫師曾跟我說過,中醫神奇的地方是:雖然第一胎懷孕很難,但第一胎之後,由於體質已經調理好,通常第二胎都能自然懷孕,不會像以前一樣困難,當時聽到真的覺得好興奮,也覺得太划算啦~。我承認我真的是越來越歐巴桑了!!(掩面)
現在也事實證明張醫師說的都是真的,因為我們已經準備要生第二胎,笑嘻嘻寶寶要當姊姊啦~

千言萬語,也難以描述這份感動,真的很謝謝張醫師的幫忙,在準備懷孕的過程中充滿正面的能量,也讓我在寶寶還未過三個月穩定期時給予我安心的力量,讓我重燃希望,一圓當媽媽的夢!

(正面的能量真的很重要,不瞞大家說~當時我好想生兒子,當我知道不是兒子時我內心的失落不知道該怎麼辦?!  隔天我去診所找張醫生把脈、拿水藥,張醫生跟我說了好多好多,讓我整個想通,也讓我在後來孕期裡一直都是快樂的媽咪)

也因為這份快樂!!  我覺得笑嘻嘻是一個很穩定的寶寶,現在懷上笑咪咪我也保持一樣的快樂,希望我的兩個寶貝都是健康而且快樂地。

20150207_195727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對張醫生的感謝,對我來說『神醫』這兩個字,就是 神給我們的醫生

謝謝上帝讓張醫生成為我生命中和許多朋友生命中的幫助,謝謝 神讓我體會成為母親角色的美好

那天帶笑嘻嘻回去看張醫生時,張醫生竟然偷偷買了禮物送給笑嘻嘻 來自美國的melissa & doug 玩具品牌 ,然後媽咪我只帶了一桶爆米花給張醫生超丟臉的

因為張醫生之前把我的身體調理的很好,我們的笑咪咪是自己來報到,而且而且~我身體真的感覺變超健康(陳先生說我的體溫在冬天明顯變得很不怕冷,連他神經大條的都有發現ㄟ)

所以~~~我這次打算好好給自己補一下,生完笑咪咪後要找張醫生喝坐月子的水藥 & 之後要開始健康減重,回到我當姐姐時可愛的體重與模樣,以後才能跟女兒們一起穿姊妹裝,哈哈哈哈哈!!

20150207_194711  

希望透過簡單的文字分享給各位和我有一樣困擾的妳們

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與方法嚕!!!

張若偉醫師的FBhttps://www.facebook.com/drhankclinic?fref=ts

 

6  

再次謝謝我的神醫~張若偉醫師(鞠躬)

 

 



arrow
arrow

    A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